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从全域覆盖到落地运营 河北张家口市县区室内滑冰馆全面开放

2021-07-31 14: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今天,在申冬奥成功六周年之际,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了“庆祝第24届冬奥会申办成功六周年活动暨张家口市县区滑冰馆开放运营启动仪式”。仪式上,张家口市县区室内滑冰馆宣布正式开放运营。张家口的冰雪事业发展迈向了从全域覆盖到全面开放运营的新台阶。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摄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张家口市下大力气补齐雪强冰弱短板,建成室内滑冰馆19座(其中标准冰面滑冰馆2座,真冰非标准冰面3座,仿真非标准冰面14座),可供开展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项目的比赛(活动)和培训。为推进张家口市各县区室内滑冰馆的可持续运营,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冰上运动服务,张家口市多点发力,构建起三位一体的场馆运营模式。一是积极引导县区冰雪运动协会作为滑冰馆的运营主体,全面参与滑冰馆运营管理,县区冰雪运动协会已成为县区冰雪运动发展的主力军;二是市政府出台《张家口市场馆运营扶持办法(试行)》,每年列支专项经费,对各县区室内滑冰馆进行补贴,群众能够就近免费或低成本参与滑冰运动;三是大力培养冰上运动教练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家口今年建立起全国首个市级大众滑冰技术等级考评体系,并率先在全国落地实施,实现了大众滑冰运动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为广大滑冰爱好者建立起科学有序的晋级渠道,300多名教练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在各滑冰馆开展冰上运动培训和指导。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摄

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张家口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腾飞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目前,冬奥之城张家口已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冰雪运动推广模式,办赛能力达到国际水准,群众冰雪活动遍地开花,冰雪惠民补贴工程深得民心,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全力推进,必将为实现河北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的目标作出张家口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