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七期《问政定州》解决107个问题

2021-07-31 16: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 让老百姓苦不堪言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有没有把刚才短片曝光的这个问题纳入到为民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中来?”……近日,在第七期《问政定州》节目录制现场,一个个尖锐犀利的提问让被问政单位负责人脸红心跳、如坐针毡。

今年以来,定州市把“电视问政”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在《问政定州》栏目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节目——“我为群众办实事”节目,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此,定州市在面向全社会重点征集与群众联系紧密、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线索的同时,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对象大走访活动,由该市各级各部门通过走访各类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该市聚焦突出问题制作专题片,作为“电视问政”的“靶子”。

据介绍,第七期《问政定州》中曝光的问题涉及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金融办、市自来水公司、东方供水有限公司共8个单位,问政干部80人次,梳理交办问题17件。

在节目现场,这8个被问政单位对专题片中涉及的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然后,由专家学者组成的问政观察员,对现场答复是否正视问题、解决方案是否合理等进行点评。

“对于曝光的这些问题,我们将持续督办,促进政府部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市问政办负责人马誉伯说。

定州市作为河北省试点,从2018年10月开始,聚焦制约改革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向全市党政单位推行“电视问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好地解决问题、服务发展。

据统计,自2018年10月以来,《问政定州》共推出七期节目,先后有21个单位接受问政,超过100万人收听收看,相关网络信息点击量超650万次,解决交办问题107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77个、建立长效机制整改问题30个。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7个问题的整改过程中,有8个问题因整改不力被移交市纪委监委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