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洋河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经受住两次泄洪考验

2021-08-01 01: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李娜、任树春)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河北省秦皇岛洋河水库水位持续上涨。为确保下游河道的行洪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秦皇岛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建设项目继7月7日通过下闸蓄水验收后,7月13日开始第一次提闸泄洪,7月30日完成第二次泄洪。

秦皇岛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河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河北省水利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自2020年承建此项目以来,坚持质量为本、过程管控,始终秉承精益求精、建造优质工程的理念,积极运用现代化管理方法,提高施工项目的工程质量。通过调整施工计划、优化调度各种资源,紧盯任务目标,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投入到施工生产中,为下闸蓄水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入汛以来,河北省降雨范围和频次增加较多。为有效应对今年的汛情、雨情,让水库尽快发挥防洪作用,省水利厅在7月上旬及时组织召开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验收会,通过下闸蓄水验收,为洋河水库在主汛期发挥拦洪削峰作用奠定了基础。7月13日,水库水位距离汛限水位还有0.3米,当日22时,泄洪洞提闸放水,16日,闸门关闭,第一次泄洪结束,累计泄洪量达2500万立方米,水库顺利完成下闸蓄水验收后首次泄洪任务,经受住了提闸泄洪考验。圆满完成首次防洪调度任务后,7月26日,第二次提闸泄洪,30日上午8时,圆满完成第二次泄洪。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