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31日河北邯郸局地出现“飓风+冰雹”

2021-08-01 17: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抢修现场。通讯员钱磊摄

河北新闻网8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在冀南新区,邯淑线与青兰高速交叉口附近9座220千伏高压线塔倒塌,当地林坛镇、南城乡近6万户居民停电;在峰峰矿区,42条供电线路受到影响,供电部门紧急抢修;在武安,多处树木、电线、汽车、路灯、玻璃受损……7月31日,河北邯郸多地迎来极端天气,罕见的“飓风+冰雹”给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很大影响。

图为抢修现场。通讯员钱磊摄

根据气象部门信息,7月31日下午到前半夜,邯郸市中西部地区出现雷雨天气,共有3个站降水量超过10毫米,分别为磁县35.7毫米,武安17.3毫米,峰峰17毫米,市区降水量为6.9毫米。另据区域站显示,大雨区域主要位于武安东部、磁县北部、峰峰及市区南部,最大为武安午汲镇45.4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和冰雹天气。部分地区阵风达11-13级,主要位于武安东部、峰峰、磁县西部。其中最大为峰峰37.4m/s,最高风力13级,是峰峰矿区自1956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风力。邯郸市区极大风速在6-7级。

记者从武安、峰峰矿区、冀南新区等地了解到,险情发生后,当地各部门均是连夜应急处置,公安 、交通、供电、供水、城管等部门迅速行动,保护当地群众安全。截至今天下午,冀南新区林坛镇、南城乡已恢复临时通电;峰峰矿区已有26条供电线路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