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 八位全国著名作家到“冀南红都”采风

2021-08-01 17:1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全国著名作家在南宫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革命精神”,7月31日至8月1日,中国作协党组成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吴义勤,河北省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关仁山,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提名奖获得者方英文等8位全国著名作家,到“冀南红都”南宫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文学文艺助力邢台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邢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南宫市委、市政府主办了此次活动。

两天的活动中,8位著名作家赴八路军129师东进抗日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抗日“模范县长”郭企之烈士旧居、冀南烈士陵园、丹朱古墓、普彤塔等地采风,寻访革命老区的红色印记,感受南宫深厚历史文化。关仁山表示:“作家应该为人民、为时代鼓与呼。今后,我和河北其他作家要更好地坚持‘两为’方向,多深入农村和基层,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受群众欢迎的作品!”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