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2021-08-01 21: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这是许勤到正定国际机场航站楼,按照乘机程序逐项检查进场、安检、候机等每个环节防控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8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今天,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保持高度警惕,进入临战状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勤到正定国际机场航站楼,按照值机程序逐项检查进场、安检、候机等每个环节防控工作。他叮嘱机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防疫规定,从小处细处着眼,梳理问题短板,全面整改完善,把住小细节,防住大风险。要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根据防控形势调整运行班次,执行重点地区人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健康跟踪等措施。要严格工作人员管理和自身防护,做好防感染培训,规范进行垃圾处理、环境消杀、货仓清扫,打造防止疫情传播的坚固防线。

8月1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这是许勤在桥西区汇通街道办新冠疫苗临时接种门诊,关切询问留观群众身体状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在桥西区汇通街道办新冠疫苗临时接种门诊,许勤走进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检查信息录入、接种、应急处置等工作。他关切询问留观群众身体状况,感谢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辛勤付出和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他说,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积极接种是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表现,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加快接种进度,尽快形成免疫屏障。

8月1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这是许勤来到新百商场和超市,详细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生鲜食品防疫保洁等措施落实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来到新百商场和超市,详细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生鲜食品防疫保洁等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防疫值守人员,把工位当成战位,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增加扶梯、门把手、手推车、电梯按钮等顾客经常碰触设备的消杀频次,落实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消毒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他要求卫健疾控部门组织专家,对重点场所单位防疫工作加强指导。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守“三道防线”,切实做到“六查六到位”: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和国外返冀人员,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到位;查预防、检测、流调、隔离、消杀、救治、康复、居家防控8个重点环节,堵塞漏洞、健全机制到位;查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十个常态化”30条措施落实到位;查隔离场所、流调力量、定点医院、防疫物资等,应急准备到位;查医疗机构、社区乡镇卫生院、药店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院感防控、哨所哨点作用发挥到位;查疫苗接种薄弱环节,组织发动、宣传引导、安全保障到位,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控体系,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