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签署共管协议!京冀海事共护京杭大运河水上交通安全

2021-08-02 05: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赵文国、姚亚威)7月29日,河北海事局与北京市地方海事局在北京签署《京杭大运河水上交通安全共管协议》,迈出了京冀海事一体化建设坚实一步,为大运河京冀段开发建设和水上交通安全再添新保障。

6月26日,京杭大运河北运河北京段甘棠闸至市界28.7公里河道与河北廊坊段全线旅游通航仪式同日举行,随着两段航道正式连通,预计明年6月实现京杭大运河京冀互联互通。

“京冀海事立足大运河保护和水上交通安全,发挥各自优势,达成安全共管协议,为大运河水上交通保驾护航,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二级巡视员郑松传全程指导并见证了协议的达成。

据介绍,该协议主要针对大运河水上安全保障实现京冀海事管理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地水运产业发展而制定。双方通过互通共享安全管理信息、协同推进船员管理、水上交通联合执法等手段,提升运河京冀段船舶安全营运水平,培养壮大船员队伍,服务群众旅游出行,推动发展运河经济。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