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障能源供应 上半年华北石化向大兴机场输送航煤35.9万吨

2021-08-02 05: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 通讯员周浩、程其跃)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苦练内功、深挖潜力,进一步激活企业的内生动力,1至6月,累计加工原油302万吨,生产汽油121.5万吨、柴油64万吨,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输送航空煤油35.9万吨,销售炼油化工产品273.1万吨,实现盈利4亿元。

上半年,华北石化聚焦经营增效、降本增效、优化增效,全面深入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在克服低负荷下生产安全风险大、生产优化空间小、固定成本无法摊薄等困难基础上,3月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并保持连续盈利。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班陆续恢复,航煤需求量陡增,加氢裂化装置作为华北石化航煤主要生产装置,通过引入直馏柴油作为原料,加大反应深度,产量由日均800余吨逐步提高到2200余吨,大大缓解了航煤保供压力。与此同时,公司调整工艺流程,将航煤介质引入酸性水汽提装置作为热源使用,每小时可节省16吨蒸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保障京津冀地区高质量绿色能源供应。

华北石化是河北省已投运的唯一千万吨级炼化企业,担负着为京津冀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供应清洁能源的重要任务,目前该企业能够实现航煤年产量170万吨,远期能够实现年产航煤260万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