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东京奥运会|父亲巩文全:比得行!给河北给中国争了光

2021-08-02 05: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父亲巩文全点赞巩立姣

比得行!给河北给中国争了光

8月1日,河北省运动员巩立姣的父亲巩文全和母亲陈秋兰在省体育局观看了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直播。巩立姣夺冠后,巩文全激动地表示:女儿比得行!给河北、给中国争了光!希望她以后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田径队长期处于封闭训练状态,今年上半年又连续转战多项比赛。“我们也有好长时间没有见到女儿了。”巩文全说,虽然很想女儿,但也理解她——“她经常跟我们视频聊天,说一定好好训练,争取在东京奥运会拿冠军,为国争光。”

“每次都是通过媒体才知道她受伤了,她从来都不和我们说这些。”陈秋兰说,7月30日是自己生日,巩立姣在东京打来电话通过视频为她送上生日祝福,让她感到特别温暖,但也很挂念女儿。“她说自己在东京一切都好,让我们放心。看起来她状态挺好的,说话跟平常没什么两样。”

比赛结束后,巩立姣很快将返回国内,不过恐怕要等参加完第十四届全运会后才可能放假回家。被问及准备怎样迎接女儿,陈秋兰说,要给女儿包饺子,做打卤面、红烧肉。而巩文全却笑着说,想直接带女儿去饭店,叫上亲朋好友,好好给女儿庆庆功。(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