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8月7日前截止,河北启动2021年建设科技示范工程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2021-08-02 10:0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为加快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新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建设工程科技水平,7月27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1年建设科技示范工程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各推荐单位需将推荐函和项目申报书等材料于2021年8月7日前(以寄出日邮戳为准)报送省住建厅,逾期不予受理。

通知明确,申报项目应属于选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技术公告》及重点推广领域的技术项目,必须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在申报时提供施工许可证复印件。

绿色建筑(三星级)和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应以科技为先导、节能减排为重点,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为特征,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绿色及生态住区示范项目,应具有合理的规划设计,在可持续发展、生态建设、绿色建筑、科学管理等方面具有较高水平,满足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境保护及信息化技术等方面的要求。绿色施工示范项目,应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绿色施工的要求做好过程管理,积极开展绿色施工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推荐本地区有关单位申报建设科技示范工程,省属企业可直接向省住建厅申报。

具体通知内容以及《河北省建设科技示范工程申报书》可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下载。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