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电力“红马甲”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坚强堡垒

2021-08-02 14: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力“红马甲”:在防汛救灾一线筑起坚强堡垒

——直击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驰援河南省新乡市救灾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杜庆君)7月27日13时30分,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赴河南省新乡市抗洪抢险队接到抢修调令,身穿红马甲、头顶安全帽、脚蹬黑胶靴的60余位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迅速集结于新乡市普利置业A座小区抢险点,蹚着“哗哗”湍流的排灌水,投入到紧张有序力保当晚通电的“伏”击战。

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赴河南省新乡市抗洪抢险队正在救灾现场敷设电缆 。 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建洲摄

午后烈日,闷热的空气令人头昏脑涨。地面炙烤,一排排电力保障车一侧,承担当天电力供应保障重任的志愿者张海潮、配网技术骨干赵飞,以及连夜赶到的变电检修专工李长红,与协同作业的全体工作人员一道,克服场地潮湿蒸烤的不利因素,一丝不苟地按照程序操作。仅用不到两个小时,分组作战的人员相继完成箱式变压器和10千伏高压电缆的试验工作。同时,一台高大的电力检修车将高压电缆圈吊装运到地面。很快,今年同为58岁的老电力检修工马金星、陈金武,会同40余位衣背上标有“国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组成一道“人墙”,大家相互协调,手端肩扛碗口粗的百米电缆线,脚踩水流一步步行走,搭接已被水淹的地下室配电系统。汗水湿透衣背,一脸从容的马金星对笔者说:“当年唐山大地震,河南和全国人民一样支援咱唐山,这次新乡遭受水灾,咱唐山人也要帮一把!”

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赴河南省新乡市抗洪抢险队转战卫辉市首日,抢修人员乘坐铲车、蹚着近半米深的水,前往惠济路勘察供电设备受损情况。 河北日报通讯员 孙耀威摄

抢修现场,忙碌的不止唐山供电的志愿者们。陈宇、李建洲、曹文军、赵晓杰四名班子成员作为一线指挥员,身体力行成为“全活通”,抻电缆线、运装设备物资、协调分工、水上水下作业,个个敢打能战。经过紧张施工,抢修人员陆续安装630千伏安箱变一台,敷设10千伏电缆约150米、低压电缆约100米,制作电缆头4个,在对电缆和箱变做交接试验后,当日17时,正式恢复送电。

“一方有难八方援,唐山对新乡的电力援助很给力!”唐山供电人的救灾场面让新乡供电公司城区供电部副主任朱金峰连连称赞。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