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面整治!河北保定唐县一泄洪渠内垃圾被清理

2021-08-02 17:4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解荟暄 记者杨轲)近日,河北保定唐县网民朱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唐县天鹅湖小区附近的泄洪渠被大量垃圾堵塞,大雨过后,泄洪渠上方的道路被淹没,行人无法通行。对此,保定市唐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7月29日,该单位已经对垃圾堵塞点进行清理,现已全面整治到位,日后将加强监管、定期巡查。

据唐县仁厚镇居民朱女士介绍,天鹅湖小区西北方向有一条分隔县北村和四城涧村的泄洪渠,该渠道约七米宽、三米深。往年雨水较大时,泄洪渠对山上的洪水进行分流,但是近日她发现渠内被他人倾倒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7月20日至21日,一场大雨过后,泄洪渠内雨水上涨很快。但因垃圾堵塞,雨水无法从泄洪渠流内迅速排出,导致上方一条道路被淹没,水深大约20厘米,行人无法通行。”朱女士称,平时泄洪渠内几乎无水,附近村民经常会从这条道路经过,她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渠内垃圾,保障泄洪渠畅通。

对此,7月27日,唐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已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该泄洪渠进行核实。“7月29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预警信息,唐县水利局及仁厚村委会对垃圾点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说,他们共出动勾机一台,渣土车四辆,清运生活垃圾、渣土、淤泥等共约75立方米,现已全面整治到位,日后将加强监管、定期巡查,并放置“禁止倾倒垃圾”等标语警示牌。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