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7家冀企进入《财富》中国500强 河钢和敬业上榜世界500强

2021-08-03 04: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和敬业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17家冀企进入《财富》中国500强

河北日报讯(记者米彦泽)8月2日,财富Plus APP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河北省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敬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榜。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在这次榜单中,河钢集团以527.6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名列第200位,较上年跃升18位;敬业集团为新上榜企业,以325.2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名列第375位。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

7月2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河北省有17家企业上榜,涉及钢铁、汽车制造和贸易、煤炭、燃气、建材、房地产、化工等领域。其中,河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076.57亿元排名第100位,也是河北省唯一进入榜单前100强的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排在第103位和第106位,位列河北省上榜企业第二、第三位。

河北进入榜单的其余14家企业分别为: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旭阳集团有限公司、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4亿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上榜公司年收入门槛相比去年近178亿元的门槛降低了2.3%。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