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河北省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区核心示范面积超90万亩

2021-08-03 04:5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7月23日,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在泊头召开2021年河北省果树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现场观摩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136个省级农作物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区核心示范面积超过90万亩,辐射带动1800万亩,示范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省32个小麦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示范区绿色防控平均覆盖率达80%,单位面积化学农药平均减少39%,比对照田平均增产11.5%。

下半年,我省各地将进一步规范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推进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推广机制创新,满足不同生态区域、不同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吸收应用新的绿色防控关键技术,将所选择的绿色防控新技术在目标作物上进行田间技术熟化试验研究,并与其他农业措施进行有机结合。

突出抓好玉米绿色防控示范区项目建设,推进玉米“一控双提”(控制穗期病虫害,提高产量、提升品质)工作提升。全省56个玉米绿色防控示范区重点做好以“一控双提”为核心的全程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工作,在示范区积极推广生物食诱剂、性诱剂、昆虫天敌、生物制剂等多种绿色防控技术,确保完成玉米示范区建设任务目标,保障玉米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