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退货通道开启

2021-08-03 10: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志远 记者王育民)近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入区企业恒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唐山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1210)商品便捷退货,标志着该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退货通道开启。

随着综保区1210进口单量不断攀升,如何实现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便捷退货成为困扰消费者和企业的难题。为有效破解“退货”瓶颈,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和曹妃甸海关深入企业对接需求,依托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探索创新监管模式、细化监管流程,畅通退货节点。恒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跨境电商综服平台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智能退换货平台和通关退货模块先后上线实现联通。该退换货系统可服务包括唐山跨境电商企业在内的所有国内电商平台,捋顺了订单退货信息传输链路,实现消费者退货申请自动提报海关,海关核验后系统自动放行,无问题商品可上架再次销售。同时,消费者的跨境购买额度将实时恢复,缴纳的相关税费也可原路退回。7月15日,恒星供应链公司10单价值3000元化妆品、日化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退货商品在曹妃甸综保区完成退货。

此模式的开启可有效降低企业退货成本,实现退货全流程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操作,提升商品买家的体验度,促进跨境商品销售渠道多元化,有效推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