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击42个非法停车场!河北石家庄强力推进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

2021-08-03 11: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郭俊岭)8月1日下午,石家庄市谈固西街一个设有P标志的停车场,带着停车场标识的工作人员正在搬移隔离墩,临近道路的10余个停车位一律后移了1.6米,在盲道一侧,又形成了一米多宽的通道,过往群众见此现象,忍不住拍手称赞。该停车场负责人王先生说:“看见政府通告,占用公共资源的要主动清退。当时,为了停车方便就临时占用道路红线了,现在得主动退出来!”

连日来,一场全市规模的规范停车场管理行动正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大街小巷有序展开。7月17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全面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制定了《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方案》。针对停车场审批程序不规范、管理职责不明晰、停车难、收费乱,特别是对违法违规占用公共资源等群众关心的系列问题,提出了系统的解决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停车场。石家庄市政府专门成立规范停车场管理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相关副市长任副组长,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为成员。抽调相关职能单位人员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以下简称石家庄市停车办)。连日来,石家庄市停车办全体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分昼夜连轴转,相继召开系列会议,传达石家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要和分管领导的调度部署要求,指导全市开展全面摸底调查、新闻宣传引导、民众互动评议、督导检查等工作,主城区和县(市、区)建成区打击违法违规停车场专项行动也同步启动。

石家庄市停车办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石家庄市委常委扩大会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把市委领导调研检查、现场办公发现,以及市长热线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区分管辖区域、经营权属等,解剖分析,实地检查。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执法协调处、综合执法组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在排查摸底同时,全面加强收费停车场价格标准执行、价格公示等监督检查、跟踪整改。石家庄市商务局积极推进各大商业企业停车设施错时共享工作,下发方案鼓励各大商超企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截至7月31日,石家庄市共打击违法停车场42个,行政处罚违法收费人员27人(其中行政拘留7人),拆除起落杆80套,拆除地锁230个。目前,石家庄市公安局已发布《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正在强力有序推进之中。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