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000余中小学思政骨干教师线上培训

2021-08-03 20: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河北省中小学将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开始使用。为帮助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读本》内容体系和教学重点,河北8月3日起,组织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学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

据了解,小学、初中、高中《读本》要作为必修内容,列入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利用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课、班团队课、校本课程等统筹安排课时,由思想政治课教师主讲,每册集中学习1学期,平均每周1课时。小学低年级、高年级《读本》分别安排在三年级上学期、五年级上学期,初中《读本》安排在初二年级上学期,高中(中职学校)《读本》安排在高一年级上学期。

本次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培训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邀请省内外二十余位专家、名师进行视频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读本》的编写理念和编写思路,各分册《读本》的重点内容和教学指导建议等。全省各地市小学(三年级、五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一年级)及中等职业学校(一年级)的教师共计约44000人通过网络直播线上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