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视频 | 邢台德龙: 清洁运输助力绿色发展

2021-08-03 21:2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邢台德龙置换新能源汽车启动会暨签约仪式举行。这次交付的6辆新能源车是充换电一体牵引车,主要用于钢厂倒运、资源运输、联运短驳,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电动车的整体保养费用将比燃油车每年节省20%-30%,与传统燃油车相比,零排放、低噪音,平均能量利用率可提升30%以上,单车百公里成本大大降低。数据显示,按照每100公里40L柴油计算,每更换一台电动重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34吨、氮氧化合物1.3吨、碳氢化合物0.4吨、一氧化碳5.1吨、颗粒物0.1吨,环保效益显著。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德龙作为钢铁行业的标杆企业,全国第一家民营长流程钢铁绩效评级A级企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将陆续淘汰LNG能源车辆,置换新能源汽车,由清洁能源向新能源转变,构建绿色运输结构,持续减少碳足迹,在交通运输方面彻底实现“零碳排”,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 通讯员邢泽明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