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61)|常发“初心之问”

2021-08-04 05: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值班老总读报(261)|“对标对表 常发‘四问’”②常发“初心之问”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李恕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回答好“初心之问”,经常自问和反思工作是不是做到了认真负责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是否达到了好的效果,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初心连着民心,民心汇于初心。过去,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赢得了人民信任和支持,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新征程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依然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答好“初心之问”,凝聚起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力量。

答好“初心之问”,是理论问题,也是实践问题。就像河北日报评论员文章说的那样,答好“初心之问”,就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更符合实际、更贴近群众;就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心全意、认真负责把党和人民交付给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永恒”“终身”强调了时间上的连续性、永续性,而要求党员干部常发“初心之问”,则指明了落实总书记要求、解答好“终身课题”的有效方法,提供了明初心、守初心的重要“自我修炼法则”。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常发“初心之问”,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和恒心,就一定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新辉煌。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吴晓萌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霍艳恩

剪 辑:王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