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女乒战胜新加坡队晋级半决赛

2021-08-04 08: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女乒战胜新加坡队晋级半决赛

孙颖莎出任第一单打战胜老将冯天薇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由我省运动员孙颖莎担任第一单打的中国队以3∶0战胜新加坡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按规则,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双方先进行1盘双打比赛,再进行4盘单打比赛,率先取得3盘胜利的队伍获胜。在这场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奥运新晋女单冠亚军陈梦、孙颖莎,以及顶替刘诗雯的王曼昱。其中第一单打孙颖莎领到了两场单打任务,分别为第二盘对阵冯天薇、第四盘对阵于梦雨。

第一盘比赛,陈梦/王曼昱以3∶0轻松拿下对手林叶/于梦雨。第二盘,面对老将冯天薇,孙颖莎掌控了比赛,最终以3∶0拿下,帮助中国队取得大比分2∶0领先。第三盘,王曼昱以3∶1击败林叶,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8月4日,中国队将在女团半决赛中对阵德国队。而在8月3日晚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率先晋级决赛。女团决赛将于8月5日进行。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