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今日线上启动

2021-08-04 12: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宣传视频。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毛雨禾)赏习名家笔墨构思,展现书法传承光芒。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指导,河北新闻网主办,河北艺术网、大者学社承办的“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于今日线上启动。据悉,本次活动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写活动主题名“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

当代名家展书风

书法艺术的美,存于传承之中,现于变化之外。本次活动邀请全国近百位书法名家书写作品,内容汇聚中国传统诗词经典,“篆隶楷行草”不同书体展现当代书法名家书风魅力。活动将以巡展的形式面向公众开放,展览通过书法名家作品带动书法美育传播,让河北省内广大书法研学者、爱好者近距离感悟当代国内书法名家的笔墨沿袭与突破。

据介绍,“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巡展首站将于8月下旬在西柏坡纪念馆启动,后续巡展计划在正定博物馆、河北省图书馆、大者学社等地展览,多地点、多场次的展览将为公众带来一场书法艺术盛宴,充分传播书法艺术的魅力。

燕赵少年承笔墨

青少年作为传承中国书法文化的重要力量,如何引导青少年学习书法,当代书法教育与传播尤为关键。本次“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将展现河北省青少年的书法实力,为河北省青少年书法群体带来一次与国内书法名家作品同台展览的机会,并以此鼓舞当代青少年拿起笔墨,乐于书写,更好地助力书法艺术教育在河北省内传播。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的指导下,面向河北省内青少年群体征集书法作品。作品征集阶段结束后,经过刘金凯、范硕、任桂子、熊基权等专家评审,将评选出100幅青少年书法作品入展8月下旬在西柏坡纪念馆举办的“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

目前,“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专题已经在河北新闻网同步上线。书法名家创作视频、青少年书法作品征集等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活动专题: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60223.htm

责任编辑:毛雨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