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十大攻坚行动”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8-04 16: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三河市第九中学志愿者向群众介绍三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场所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我们公安局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勤务安排,认真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针对近期的强降雨,我们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环卫工人顶着瓢泼大雨,全员下沉一线,针对市容市貌展开‘围点攻坚’行动。”

……

图为三河市志愿者将自行车规范停放。


今年以来,三河市拿出“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劲头,补短板、强弱项,以“十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社区、生活小区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组织人员深入社区,集中清理私搭乱建,加大分类垃圾箱投放力度,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清理规束乱拉乱设缆线,确保环境整洁干净、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开展基础设施提升攻坚行动。对建筑物外立面进行全面摸排整治,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在交通高峰期及时增加警力疏导交通,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开展文明交通秩序攻坚行动。志愿服务人员迅速到岗,配合交警做好交通路口出行引导,对闯红灯等现象进行管制。做好出租车司机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司机行为。

图为三河市志愿者在人民公园打扫卫生。


开展主次干道公共秩序攻坚行动。宣传展示诚信建设相关内容,查找更换破损褪色公益广告,治理公交车站附近环境卫生,对停车位进行施划补划,集中整治摆摊设点现象,全面修补破损路面。

开展公共场所环境秩序攻坚行动。做好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卫生整治,抓好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日常防疫,严查学校附近售卖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物品的行为。

开展公益广告设置攻坚行动。做好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督查和投放,严格按照要求全版设置,确保公益广告版面干净整洁。

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点位攻坚行动。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抓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做好参观和志愿服务记录,设立各类活动宣传专栏。

开展农贸市场商场设施提升攻坚行动。做好建兴市场、华联超市等的创建工作,彻底整治存在问题,确保整齐有序、干净整洁。

开展行业服务水平提升攻坚行动。规范行业窗口服务行为,指导宾馆饭店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协调医院做好志愿服务、环境卫生、车辆有序停放工作,组织专职人员在网吧值守。

开展镇村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对镇村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分派包村干部驻村值守,协助做好乡风文明示范街建设,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垃圾桶外干净整洁,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天开放、“四室”资料发放到位、活动室器材保持完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