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县滩里镇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1-08-04 16: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文安县滩里镇廊坊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安装建筑铝模板。王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切割、冲孔、焊接、喷涂、组装……走进文安县滩里镇五棵松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棵松木业”)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前加紧生产建筑用铝合金模板。车间出口处,成批的铝合金模板被打包装上运输车,运往全国各地。

“铝合金模板凭借其周转次数多、施工周期短、浇筑质量好、现场施工环保和高回收价值等优势,大量应用于普通高层住宅、综合地下管廊等项目。”五棵松木业副总经理董培祥介绍,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于2016年从建筑用木模板生产转型为建筑用铝合金模板生产,如今已成为行业领先品牌。

文安县滩里镇是该县工业重镇,聚集了大量胶合板、彩钢、石油钻杆等产业企业。近年来,滩里镇结合生态环境建设需求,采取鼓励和帮扶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引进高端高新项目、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等系列措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文安县滩里镇众鑫生物质供热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查看管道压力数据。王晖摄


滩里镇引导全镇企业抱团取暖,成立企业家协会,并组织企业家到广州、重庆等地,参观学习大型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管理经验、做法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新产品的推广,结合自身情况加以运用。同时,重点打造区域样板企业,鼓励样板企业在符合相关政策的前提下自主制定标准,积极探索、创新,经上级验收通过后,进行经验推广打造产业标杆。

项目建设是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一环。滩里镇利用取缔“散乱污”腾退的4300余亩土地,大力引进高端高新项目。目前,滩里镇已成功引进投资100亿元的北部科技新区项目、投资5亿元的北方板材交易中心项目、投资3.5亿元的峰铭石油钻杆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投资1.05亿元的廊坊瑞恒科技有限公司等。

峰铭石油是滩里镇一家专注石油、地热、煤炭和非开挖工程钻探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股份制企业。“在镇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将于年底新建一条年产6000套螺杆钻具的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3个亿、年利税超过2000万元。”峰铭石油行政经理杨海滨说。

滩里镇还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全面落实《文安县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在项目审批、资金筹措、人才引进、用地保障等方面畅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市场主体和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