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涞水一蒸发池紧邻住宅无警示牌 回应:将尽快设置

2021-08-04 18:0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张宇晓 记者吕若汐)近日,保定市涞水县网民王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涞定路永乐村和富位村交界处有一个集水坑,近日坑内水量增多,降水多时甚至会溢出坑外,附近也没有警示标志。对此,涞水县交通运输局回应称,此处水坑是为了引流涞定路上的积水所设置的一片蒸发池,该局将会同胡家庄乡政府尽快采取设置警示牌等临时措施,保证周边人员安全。同时,委托设计单位对蒸发池两面坍塌的护栏进行修复,待雨季过后安排实施。

河北保定市涞水县涞定路永乐村和富位村交界处集水坑临近居民区,周围无任何围挡。 网民王女士供图

王女士是保定市涞水县富位村的村民,据王女士介绍,在涞水县涞定路永乐村和富位村交界处有一个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深3米的水坑,每次大雨过后,水坑就会积满污水,雨量大时甚至会溢出。王女士称,水坑周围的护栏早在去年已坍塌,直到现在也没有人修复,而且水坑附近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晚上路过此处有安全隐患。“前两天,我家狗不小心掉进坑内被淹死了,建议尽快增加围挡。”王女士说,另外,此处水坑附近为村民的住宅,距离最近的一户村民不足10米。“村民的宅基地地基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会不会有潜在隐患?”王女士称。

记者联系到永乐村所属胡家庄乡政府,工作人员称,涞定路永乐村与富位村交界处地势低洼,2016年修建涞定路时,有关部门挖建此坑,作为涞定路积水引流的蒸发池。“接到网民反映的信息,乡政府工作人员已到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向涞水县交通运输局报告,将配合其进行后续整改工作。”乡政府工作人员称。

涞水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安排工程技术人员会同胡家庄乡政府人员实地勘查。“经勘查发现,蒸发池东面与涞定路西侧富位村住户西墙距离7米,且蒸发池东面挡土墙完好无损,不会对东临住户产生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回应,涞水县交通运输局和胡家庄乡政府将尽快采取设置警示牌、警戒带的临时措施,保证周边人员安全。同时,委托设计单位对蒸发池南面、西面坍塌的护栏进行修复,待雨季过后安排实施。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