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东京奥运会|孙颖莎再战伊藤立足于拼

2021-08-05 04: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队晋级乒乓球女团决赛将战日本队

孙颖莎再战伊藤立足于拼

8月4日,中国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伟宏)8月4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由河北省运动员孙颖莎担任第一单打的中国队以3∶0战胜德国队,成功晋级决赛。

首盘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陈梦/王曼昱以3∶0战胜德国组合索尔佳/单晓娜,帮助中国队先声夺人。第二盘,面对球风顽强的德国削球手韩莹,孙颖莎控制了比赛节奏,同样以3∶0顺利拿下。第三盘,陈梦虽然开局慢热,丢掉一局,但随后找回状态,直落三局,以3∶1战胜索尔佳。最终,中国队以3∶0战胜德国队,晋级决赛。

8月5日,中国队将在女团决赛中遭遇东道主日本队。对于这场比赛,国乒教练李隼认为,关键看谁能拼得出去。此前的女子单打比赛中,孙颖莎曾以4∶0战胜日本队主力伊藤美诚。谈及可能在决赛中与伊藤美诚再次会面,孙颖莎表示:“如果相遇,我还是立足于拼,打出自己的风格。”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男子200米单人皮艇预赛中,我省运动员杨晓旭以小组第四名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然而,在稍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杨晓旭以小组第三冲线,无缘半决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