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铁路部门暂停发售中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车票!还有这些热点……

2021-08-05 07: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5日星期四

农历六月廿七

【早安你好】

◆我们无法预测未知的前程,但可以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面对顺境时不妄自尊大,保持谦虚和进取;遇到挫折时不妄自菲薄,能够忍耐和坚持。拥有强大的内心,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早安!

【封面要闻】

◆中到大雨+暴雨+大暴雨!最新预警,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8月5日至6日河北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到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间到6日,唐山、秦皇岛、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6日夜间到7日,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其他晴间多云。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8月4日20:00至8月5日20:00,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兴隆县)、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秦皇岛市(青龙)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8月4日17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4日20时至8月5日20时,唐山市(遵化市、迁西县)、承德市(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2021年8月4日17时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预报:今天白天,承德东南部、秦皇岛西北部和唐山北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请注意防范。

>>中暑气象风险等级预报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河北省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2~35℃,相对湿度在50~90%。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2021年8月4日16时发布中暑气象风险等级预报:今天白天,河北省南部平原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在IV级以上,可能发生中暑,其中石家庄东南部、衡水大部、邢台中东部和邯郸中东部等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较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防范。

********

【高层动态】

◆8月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8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基层和公共场所全面防控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疫情播报】

◆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本土病例71例(江苏35例,湖南15例,湖北9例,山东6例,云南3例,河南2例,福建1例)。

◆截至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7亿剂次。

◆交通运输部明确,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8778175例,死亡病例为4235559例。

◆日本东京奥组委4日通报,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冠确诊病例新增29例。新增病例包括希腊花样游泳队4名运动员及一名工作人员,这是奥运村首起聚集性感染事件。

【聚焦东京奥运会】

◆截至4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已获得32金22银16铜。

◆4日,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获得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银牌。

◆4日,中国选手谷红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拳击沉量级(64-69公斤)半决赛中击败美国选手琼斯,晋级决赛。

◆4日,中国乒乓球女团、男团挺进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今天,中国队将在女团决赛中对战日本队,男团将于明日对战德国队。

【省内要闻】

◆今年河北省城市(含县城)新增公共停车位20万个以上

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实施意见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河北省城市基本建成城市停车设施系统,其中,2021年全省城市(含县城)新增公共停车位20万个以上。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全面建成,为现代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健全监测帮扶4项机制防止返贫

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以来,河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返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实化举措、压实责任,重点健全完善4项机制,打出一套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的“组合拳”。目前,全省有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对象4.2万户9.8万人,其中2.8万户6.3万人经过帮扶已消除风险。

◆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河北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推动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更好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持续做好河道堤防巡查防守工作

8月4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持续做好河道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受河道长期行洪影响,卫河大名县段发生右堤堤顶裂缝、背河堤肩沉陷等险情,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积极抢护。受前期降雨影响,河北省漳卫河系、子牙河系、大清河系、北三河系、滦河系等多条河道仍将持续行洪,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持续做好河道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河北5家企业入围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

8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济南举行。年会期间,主办方发布了备受行业关注的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河北5家企业入围。

【民生速递】

>>石家庄市于日前出台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8/04/content_8587323.htm?spm=0.0.0.0.uTo6SM

>>铁路部门暂停发售中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车票。按照首都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发售南京、扬州、郑州、张家界等23个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进京列车的车票。

>>8月4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招生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征集志愿计划。本次征集填报志愿截止到8月5日12时,未查到录取结果的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填报征集志愿。

>>石家庄市图书馆于2021年8月4日(周三)起调整开馆时间和分时段预约人数,继续采取预约限流、验码测温、1米线距离、加强消杀等防控措施。详情请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8/04/content_8586787.htm?spm=0.0.0.0.Sx303M

【独家推送】

◆活动|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指导,河北新闻网主办,河北艺术网、大者学社承办的“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暨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于8月4日线上启动。本次活动面向河北省内各中小学校、培训机构进行书法作品征集,会在全部征集作品中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入选青少年书法传承活动巡展。

http://hebei.hebnews.cn/2021-08/04/content_8586941.htm?spm=0.0.0.0.FvfYke

◆“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展示|音乐作品展示——《心田的种子》

为更好推介河北省文艺精品、文艺名家,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千百成峰”——河北文艺名家名作“双推”宣传工作,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文艺名家创作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反映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践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今天为您推荐的是:音乐作品展示——《心田的种子》

https://mp.weixin.qq.com/s/v-SK55F1aeTOtaN593SE9Q

【微图说】

◆8月3日,在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管晨辰夺得金牌。在此前的体操女子资格赛中,管晨辰在膝盖胶布上写下“中国加油”四个字。这个年仅16岁的湖北小姑娘,在奥运赛场上以超高难度和极高的完成度献上了自己的演出。作为一名体操新人,管晨辰实在是“新的不能再新”了,在国际体联的官网上,甚至还查不到她的比赛经历。稍显稚嫩的她,在领奖时还是有些紧张。戴上金牌之前,反复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局促得可可爱爱!佩戴金牌后,管晨辰冲着镜头微笑着比心,却忘记展示自己的金牌,还好有“大姐姐”唐茜靖在一旁提醒。

>>网友有话说:

@偲偲张:厉厉害害,还可可爱爱!

@秋蕊香引:小小年纪,实力超强,心理素质也超强!

@山在那边:来之不易!


【速读天下】

>>4日,我国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多媒体贝塔试验A/B卫星。

>>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交通运输部消息,4日24时起,已购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可免费退票。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含有多种维生素或矿物质的膳食补充剂、营养品等同样存在潜在的药物风险,应当谨慎服用。

>>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55,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5个基点。

【最语录】

◆“长大想当兵,保家卫国!”——近日,河南许昌郅庄村组织村民捐款,为新乡灾区送去30吨面粉。装送现场,13岁的马东浩正帮忙搬运面粉。他表示,自己看到新闻上很多部队在抗洪,听说家乡要捐面粉到新乡,自己就跑过来帮忙扛面粉了,虽然有点累,但比打游戏强。

【今日天气】

石家庄:阴 21℃~33℃

张家口:多云 16℃~29℃

承德:雷阵雨 18℃~30℃

唐山:雷阵雨 21℃~29℃

秦皇岛:雷阵雨 22℃~28℃

保定:雷阵雨 23℃~33℃

廊坊:中雨 23℃~31℃

沧州:中雨 22℃~32℃

衡水:雷阵雨 23℃~34℃

邢台:雷阵雨 22℃~33℃

邯郸:多云 24℃~33℃

北京:雷阵雨 23℃~31℃

天津:雷阵雨 24℃~31℃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何晨曦)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