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保定市应急救援突击队正式成立

2021-08-05 12: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保定市应急救援突击队成立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宫义彬)8月3日,保定市应急救援突击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保定市在处置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等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据介绍,这也是在河北省应急管理系统率先成立的首支应急救援突击队伍。

据了解,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突击队分为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分队、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和救助分队、应急救援综合保障分队、应急救援协调和评估分队、教育培训和舆情管控分队等5个分队,共有队员70人。其中,救援人员全部为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

保定市应急救援突击队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坚持“边组建、边应急”“边应急、边建设”的工作思路,通过岗位练兵、集中轮训等活动,全面提升突击队员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责任使命,在面对重大风险、重大灾难和应急实战中,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人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