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停水频发!河北盐山县多处供水管网因工程施工被挖破

2021-08-05 15:2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前 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沧州市盐山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盐山镇东门外村已停水超过两个月,居民生活十分不便。对此,盐山县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供水公司)回应,自市政部门开展雨污分流工程以来,盐山县经常出现供水管网被挖破的现象,导致全县停水问题频发。而盐山县住建局市政科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原先铺设的供水管网与本次雨污分流工程铺设的排水管道存在线路冲突,加之供水公司提供的供水管网定位信息不准确,导致工人施工过程中经常挖坏供水管网。

张先生是盐山县盐山镇东门外村商业街路东的一名住户。据张先生介绍,两个月前,他家突然停水,询问供水公司后得知,东门外村将要进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并且要停水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供水公司在东门外村设置了一处临时取水点。“我们村住的大部分是老人,他们每天要拎着桶到临时取水点提水,非常不方便。”张先生说,他没有想到这次改造工程会耗时如此之长。

盐山县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于女士表示,盐山县市政部门在组织雨污分流施工时不慎破坏了东门外村的供水管网,导致该村停水。之后,供水公司在维修时发现东门外村供水管网年代久远,故障频发,该公司决定对村内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故两个多月无法正常供水。

“该网友反映的停水问题并非个例,这段时间,盐山县多地发生突发停水。”盐山县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后勤综合服务部张主任表示,今年5月,市政部门在盐山县开展雨污分流工程,对全县18条主干道,21条子干道进行施工,施工队在铺设排水管道时经常挖破供水管网,造成全县多个地方存在停水问题。张主任称,因网民反映停水问题频发,在全县开展雨污分流工程期间,供水公司已派出2部抢修车、1部应急车和10名抢修队员,对突发停水问题日夜抢修。此外,在长期停水区域停放供水车、开设临时取水点,解决用户临时用水需求。

盐山县住建局市政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盐山县此前铺设的供水管网与本次雨污分流工程铺设的排水管道存在线路冲突,再加上供水公司提供的供水管网定位信息不准确,市政科在组织施工时经常不慎挖坏供水管网。目前,盐山县的雨污分流工程主管网已铺设完成,预计一周后工程全部结束。

盐山县供水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于女士称,目前,东门外村的供水管网已改造完成,商业街路西住户只要办理手续便可供水,但商业街路东约20户居民对供水公司水表安装方案存在异议,因此该区域居民家中还未实现供水。“我们主张‘一户一表’,但这些居民提出安装一个总水表,这与我们的方案不符。”于女士说,供水公司将进一步与这些居民沟通,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吕若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