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阜城古城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颜值”

2021-08-05 17: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安东)连日来,河北阜城县古城镇按照“扫干净、码整齐、拆通畅、美庭院、保常态”的要求,在全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以党员干部带头为切入点。古城镇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互查互学找差距,将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在整治过程中,各村村民纷纷自发性地参与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主动协助党员志愿者整治环境卫生。

以顽瘴痼疾为主攻点。将村主干道、村阵地、院内院外和电线杆小广告等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治。各村加强人员、机械、车辆配备,真正做到快速清理、及时转运、不留死角。截止目前,古城镇共动用大型机械100余台,动用人工1800余人次,共清理积存垃圾、柴草3000余方、残垣断壁300余处、清理坑塘100余处,营造了“和谐、整洁、宜居、有序”的人居环境。

以生态宜居为落脚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发力,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推进村容村貌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由“住有所居”到“宜居优居”转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