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坚持从严从实从快联防联守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1-08-05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实从快联防联守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许勤主持会议

8月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8月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孙春兰副总理作出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多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我省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加,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国之大者”和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和侥幸心理,全面再动员再部署防控疫情不放松,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8月4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焦点攻坚克难,科学精准全面从严从实从快有效防控到位。要紧紧围绕四类人群、“五防”工作、六项重点、八个到位,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组建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找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改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非必要不出行,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要强化各级各类学校暑假期间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减少出行、减少聚集,切实维护自身安全。要全面推进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消杀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出行环境。要强化影剧院、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图书馆博物馆、养老院等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预约限流等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要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精心组织实施“一老一小”接种工作,严格落实接种前健康问询和接种后留观、健康监测制度,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 物”同防,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要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冀返冀人员,全面进行排查,及时核酸检测,依法依规实施定点隔离,严防出现失管失控现象。要强化口岸关卡管控,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实行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认真落实全过程不交叉闭环管理措施,加大人员和设施设备、冷链物流等检测和消杀力度,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严防疫情输入传播。

会议强调,要实行分级分类压实责任防院感,抓紧抓好整改落实和规范管理。要健全基层防疫体系,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哨点作用,全面配备负压救护车和流动检测车,一旦发现发热患者,科学规范转送、隔离和诊治。要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场所建设,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认真执行预检分诊和筛查、留观、转诊闭环管理制度,超前准备医疗救治队伍、重症监护病房和防疫物资,切实抓好健康监测、污废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院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要全面激活指挥体系,突出扁平化特点,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省直部门职能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防御战、阻击战。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副省长严鹏程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廉毅敏、刘爽、张古江、张政、张国华、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