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高新区智慧泊车停车场免费开放

2021-08-07 18:3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高新区所有智慧泊车停车场免费开放了,以后停车更方便了,感谢政府出台的暖心政策。”今天上午,家住河北石家庄高新区苹果城小区的居民冯强从手机上看到智慧泊车免费开放的消息后兴奋不已。

8月6日,从石家庄高新区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停车,高新区地上停车位将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当天高新区城管部门发函通知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于8月6日24时前,停止高新区范围内智慧泊车车位收费,向社会免费开放。

随后,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接上级通知,自2021年8月6日24时起,公司所属高新区所有停车泊位免费对社会开放,视频监控设备全部关闭。

今天下午,记者在石家庄高新区天山大街、珠江大街、闽江道等地走访发现,智慧泊车停车场内已经不见收费员身影,路边的公示牌上已经贴上免费停车的通知。

刚刚在天山大街一智慧泊车停车场停下车的市民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在附近的写字楼上班,以前每天停车至少花费8元。“现在好了,不但停车免费,而且更加便捷了。”封先生很快就将这个好消息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规范停车场管理,让市民好停车是石家庄市近期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7月17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全面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并制定了《石家庄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大量增加免费、错时停车泊位供给,适当延长免费停车时间;鼓励大型商业设施停车场闭店后,以非定时价格对社会车辆开放。8月6日,石家庄市推出首批20个错时对外开放商业企业停车场。

记者从石家庄高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高新区地上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工作刚刚起步,智慧泊车在高新区的57个停车场、3100多个停车位,目前已全部落实免费政策。其他社会停车场、自有产权停车场的免费开放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