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石家庄市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8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在石家庄市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8月7日,省长许勤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到石家庄市正定县社区、农村、药店和备用隔离点等,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许勤在正定县备用隔离点雅客e家酒店,检查“三区两通道”设置、工作人员配备和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8月7日,省长许勤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到石家庄市正定县社区、农村、药店和备用隔离点等,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跟病毒赛跑、与疫情斗争,从严从细落实防控举措,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8月7日,省长许勤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到石家庄市正定县社区、农村、药店和备用隔离点等,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许勤在正定县正医堂药房,详细检查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购买流程和实名登记措施落实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在正定县备用隔离点雅客e家酒店,检查“三区两通道”设置、工作人员配备和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针对半污染区设置、防护服穿脱等风险点,与专家一起研究完善举措、提出改进要求。许勤说,隔离医学观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各地要超前备足隔离场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隔离点必须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和“单人单间”要求,配齐医务和服务保障人员,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监测,规范生活废弃物处置和空调配置使用,严格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确保设置规范、安全运行。在正定县正医堂药房,许勤详细检查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购买流程和实名登记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药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等措施,落实早报告制度,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8月7日,省长许勤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到石家庄市正定县社区、农村、药店和备用隔离点等,随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许勤到正定县斜角头村,查看出入登记册,检查测温、扫码、外来人员排查、网格化管理等情况。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农村、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许勤分别到正定县红星苑小区、斜角头村,查看出入登记册,检查测温、扫码、外来人员排查、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全民防控,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区农村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要把好入口关,优化出入流程,提高效率、减少聚集。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群、“大喇叭”、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让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深入人心、成为自觉,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四早”“四集中”“三道防线”等要求,对照年初石家庄市疫情防控预防、检测、流调、隔离、消杀、救治、康复、居家防控等8个重点环节“回头看”总结报告,穷尽思路、想尽办法,全流程、全覆盖查找问题短板,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前头。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指南、方案等培训力度,制作标准视频课件,使大家熟练掌握疾病防控专业知识,实现清单化管理、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疫苗接种,把组织发动、安全保障等工作做细做实,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开展消毒液、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市场整顿,坚决清除不合格产品。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