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广平:“送羊”知感恩

2021-08-09 00: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8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一家面点工坊内,小朋友在展示选购的“面羊”。“送羊”是冀南地区传统民俗,取“羔羊跪乳”之意,旨在教育孩子孝敬母亲,报答养育之恩。每年农历六月或七月初二、三,邯郸市东部乡村几乎家家户户都要制作一种形状如羊的面食,由姥姥、姥爷送给外孙、外孙女,或者舅舅、舅妈送给外甥、外甥女。“面羊”一般要制作大羊、二羊、三羊,还要加捏一些象征吉祥富裕的小鱼、兔子、刺猬等小动物搭配。 通讯员 程学虎 摄

2021年8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一家面点工坊内,工作人员在制作“面羊”。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