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21-08-09 00: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8月2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组秘书处宣布成立,秘书处设立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秘书处主要职责是进行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作研究,构建供需企业高效精准对接平台,打造典型应用场景和标杆示范项目,开展智能制造诊断及顾问咨询服务,组织重点领域人才培训交流,助力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信息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9家单位共同宣告成立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MA是中国首个自主可控的、具有全球顶级节点管理权和代码资源分配权的国际标准对象标识体系。MA标识代码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将充分凝聚产学研用各界力量,推进MA标识体系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字城市等领域的深入应用,对于推动我国标识解析体系自立自强健康发展,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作了题为《智慧工业互联网》的演讲,提出一种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的新型工业互联网系统——“智慧工业互联网”,给出其新内涵、系统体系架构、使能技术体系框架及其中国特色。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发表了题为《5G技术使能数字化转型》的演讲,指出5G新基建将全面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构造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新图景,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

本论坛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创新赋能 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趋势,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发展做深做实,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张帆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