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 (263)| “对标对表 常发‘四问’”④ 常发“实干之问”

2021-08-09 05:4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李恕佳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常发“实干之问”——自问和反思本行业本单位的工作对全局的影响力和贡献大小,是不是做到富一方群众、保一方平安、改善一方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一贯推崇实干、强调实干。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反复强调实干,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当前,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干是硬道理,尤其需要全省党员干部厚植实干精神,鼓足实干劲头,答好“实干之问”。

正如河北日报评论员文章所说,答好“实干之问”,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承担的任务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见成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从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奋进力量,激发奋斗精神和实干品格;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贯彻执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

“吾日三省吾身”。经常性地就具体问题进行自我检讨,在自省中自警、在自知中笃行,是一个人不断提高、完善的重要方法。省委书记王东峰“常发‘四问’”的要求,强调的是“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方法论,指明了“问”的具体内容和“答”的关键方法,应该成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日课”。

在我看来,只要常发“四问”,不断答好“四问”,勤于自我反省、不断自我矫正,全省党员干部就一定能更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推动全省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吴晓萌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霍艳恩

剪 辑:王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