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上半年 定州新增减税降费减免1.76亿元

2021-08-09 10:16: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税务局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落实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回头看”,全力推进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实落地。

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利用市局外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减税降费政策和延长政策执行期限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借助税收宣传月、政策督查督导、“送政策上门活动”等活动扩大宣传面,发放各类减税降费宣传资料,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确保纳税辅导培训组织到位。依托税收大数据,结合微信、电话等沟通方式对初步判断符合减免税条件纳税人逐户开展线上培训辅导;监控筛查开票及申报疑点数据,分批次开展减免税政策申报享受情况核实辅导;征期内逐户开展留抵退税“一对一”专项辅导,由税务分局全流程跟进受理、审核及退税办理各环节,让符合条件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优惠政策红利。

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据悉,2021年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金额1.76亿元,同时原有优惠政策继续扎实落实,仅企业所得税汇缴统计减免就超4.5亿元,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5956万元。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深入拓展“银税互动”,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1——7月,税务部门联合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共为221户信用良好的纳税人提供无抵押贷款1.26亿元。(见习生薛莹)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