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无医院处方,唐山药店不得出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

2021-08-09 11:01: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反应,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把好冷链关。做好“物防”,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物品防控相关规定,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的查验,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三专管理”,严格查验“一单三证”,对于手续不全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查办的案件及时曝光,增强执法威慑力。

把好药店关。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线索“前哨”作用,继续监测药店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销售情况,无医院处方不得出售(含网购),引导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按要求报送信息。

把好疫苗质量关。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对辖区内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和配送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疫苗在唐山市辖区内运输、存储、接种全过程质量安全,确保监管全方位、无死角、不留安全隐患。

把好防疫物资质量关。重点对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加强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防疫物资全产业链平稳运行。

把好市场秩序关。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加大对涉疫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和肉蛋奶菜等民生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确保物价稳定。加强防疫用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不合格假冒伪劣产品投放市场、流入医疗机构。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