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首批3126.4万元“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补贴发放

2021-08-09 11: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石家庄市创新举措在全省率先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目前全市为首批549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3126.4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4.74万个。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石家庄市人社局通过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等方式,精准比对、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让企业“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直接享受失业保险补贴政策。

依托人社一体化业务协同平台及信用中国网站,精准掌握全市3.4万家企业信用、参保、缴费、裁员率、信用状况等情况,通过大数据比对,确定了全市符合条件的1.6万多家企业。在审核企业是否符合环保政策、产业发展方向以及信用状况时,石家庄市人社局免除证明材料,采用企业承诺制方式,有效缩短审核周期。同时,将“免申即享”初筛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在石家庄市人社局官网向社会公示,全流程接受社会监督。

为了进一步简化返还经办流程,石家庄市人社局创新性地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对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及稳岗返还资金用途出具评价报告,对查出问题企业,整改完成后,方可发放2021年稳岗返还补贴。针对稳岗返还资金,采取直接拨付到参保单位失业保险缴费账户,实现由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无需申领的经办创新。

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杨晓燕表示:“今年石家庄市人社局推行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的新政策,进一步优化了经办流程,大大缩短审核周期提高了办事效率,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通过对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了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石药集团将按照石家庄市人社局对稳岗补贴管理和使用的规范要求支出该笔费用。”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