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以“民生温度”提升“幸福指数”

2021-08-10 05:1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聚焦“民生末梢”难题办实事

石家庄以“民生温度”提升“幸福指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8月1日,连通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与解放南大街的华星路南半幅双向通车。华城绿洲小区居民韩元超第一时间驾车体验,来回用时仅5分钟,直呼太方便,“隔站相望虽然没多远,但以前去中华大街只能绕行槐安路或火车站南送站平台,至少需要十几分钟。”

全长约1公里的华星路,是石家庄火车站区域内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因各种原因迟迟未能贯通,影响群众出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今年在打通包括华星路在内的10条规划路的基础上,我们正在创新融资方式准备再建设完成10条规划路,力争明年将‘十四五’期间计划打通的56条各类城区规划道路全部打通。”石家庄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庆文说。

这是石家庄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工作动力和成效,石家庄市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末梢”难题,下大力气开展小街小巷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

围绕主城四区和高新区小街小巷整治,石家庄市对1123条小街小巷启动精细化整治和品质提升;针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年久失修和日常管理难题,今年11月底前将完成全市645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任务;为加快形成城区周边快速路闭环,强力推进三环内所有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和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工程,确保9月30日前三环路以内所有高速公路取消收费、三环路辅路全线贯通;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全市3.66万个地上、地下停车位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加快推进……

“原来嫌村里环境脏乱差,跟着孩子住在石家庄,现在环境变好了,孩子们住在老家都不舍得走!”在新乐市南双晶村的街头游园里,村民沈须玲讲着村里清垃圾、拆断壁、改厕所、建游园带来的新变化,脸上笑开了花。短短一个多月,石家庄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中,共清理高铁、高速和国省县干道沿线私搭乱建等38172处、清理村庄内残垣断壁52730处,建设小游园、小广场1.88万个。当前,申报省级美丽乡村的村庄数量已经从年初的198个上升到387个。

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石家庄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即将开展的民生工程项目,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针对主城区拟建设的141座公厕,石家庄市城管局对公厕选址逐一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并将建成时间大大提前;为依法解决全市停车场审批不规范、管理职责不明晰、停车难、收费乱等系列问题,石家庄市公安局起草了《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将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