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通报2020年度“百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责任评价考核结果

2021-08-10 05: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省通报2020年度“百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责任评价考核结果

七家“百家”单位为超额完成等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河北省2020年度“百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12家“百家”重点用能单位中,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为超额完成等级,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完成等级,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基本完成等级,唐山国丰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停产。

85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中,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等43家单位为超额完成等级,唐山市丰南区凯恒钢铁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为完成等级,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单位为基本完成等级,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为未完成等级,唐山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停产或注销。

按照有关要求,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省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专家,对我省“百家”“千家”重点用能单位2020年度能耗总量控制和节能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价考核。我省对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

省发展改革委要求,考核结果为基本完成等级的单位,要认真落实《节约能源法》《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规定的各项节能措施,组织开展能效对标活动,深挖节能潜力,着力提高能效水平。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的单位,要按照《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以2020年为审计期实施能源审计,暂停新建、扩建高耗能项目节能(煤炭替代方案)审查6个月,限期落实整改措施。拒不落实节能整改要求的,将依据《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给予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