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造永不落幕的招聘会!石家庄常态化云端招聘平台正式上线

2021-08-10 16:0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为深入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认真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助力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实现率先突破,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决定从8月10日正式上线“石家庄常态化云端招聘平台”,组织重点产业企业和用人单位面向国内外开展线上人才招聘,搭建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智能化开放合作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人才云端招聘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常态化招聘平台依托智联招聘网为主平台,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公共招聘网为辅助平台,以“相聚新时代、智汇石家庄”为主题,进行线上公益招聘活动。招聘平台为开放型平台,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可随时注册。招聘平台设有印象·石家庄、云聘会、人才政策、人才服务等栏目,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启动一个月内,将有1000家以上有人才需求的驻石企、事业单位参加,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现代商贸物流、教育医疗等行业,预计提供岗位50000余个,线上参会的各类人才约50万人。8月10日,招聘平台全面开放报名通道,为期一年,管理制度完善、有人才需求的驻石企事业单位,可登录智联招聘专属网页http://sjzgqh.zhaopin.com报名,审核通过后,即时参加。求职者可于8月10日起投递简历,与心仪单位在线咨询,视频面试。

开设常态化人才招聘平台,是石家庄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出的系列“组合拳”之一。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扩大人才绿卡服务范围,提升领军人才及团队项目支持资金额度,将新引进博士学位研究生房租补助由每月2000元提高到3000元,购房补贴从15万元提高到30万元,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60万元提高到120万元。出台《关于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的若干措施(试行)》,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主导产业发展基金,重点培育和引进领军企业、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和重大项目。设立每年10亿元的主导产业专项资金,以奖励、贴息、补助等方式,重点支持现有企业技术研发、技术改造、产业化项目和新引进的落地项目及企业运营补贴、人才激励等,为重点产业突破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出台《石家庄市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的风险予以补偿,为人才创新创业保驾护航。为满足人才住房需求,出台《加强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建成投用各类人才保障房8300余套,市级新建第三批人才公寓500套已于近期交付,真正实现了“房子等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出台《关于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给予最高500万元创业贷款支持,从发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等十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给予补贴扶持。

今年1月,经人社部批准,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申报成功,目前已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89家,今年1-5月份,累计服务用人单位1.8万家,服务人员15.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大力深化市校人才合作,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安电子、西北农林、河北工业大学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从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开发石家庄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推出人才绿卡电子卡、“电子码”,通过“人才一张网”,实现服务“码”上行。通过不断创新政策,完善举措,优化环境,搭建平台,一批高素质优秀人才“智汇”石家庄。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县两级共发放人才绿卡41476张,其中市级人才绿卡突破10000张。随着各类人才的不断汇集,人才对产业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显现,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达2499家,占全省的26.5%,科技型中小企业达13678家,占全省的15.5%,2020年共有119项成果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占全省获奖总数的45.42%。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