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00后”吉他老师捐“髓”救助血液病患者

2021-08-10 17: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0日讯(周颖)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小时的采集,石家庄市志愿者郭东明成功捐献29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537例、石家庄市第145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537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郭东明。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2000年出生的郭东明来自江苏,是一名吉他老师。2019年,在石家庄上学的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他与一位在重庆治疗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郭东明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我在石家庄上学的时候,我们老师给我们普及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知识,说是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2019年,我和班里几个同学结伴儿来到血液中心,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郭东明说,他在石家庄上了6年学,其间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没想太多,就希望能多帮助人。”

今年3月,郭东明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一位血液病患者和他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工作人员问我是否同意捐献,我说既然配型成功了,肯定要救啊,这事儿想都不用想。”郭东明说,他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告诉家人后,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郭东明和他的母亲。 周颖摄

9日,郭东明的母亲薛艳专程从徐州赶来,陪伴孩子完成捐献。“郭东明从小就心地善良,所以得知他捐‘髓’这事儿我并不觉得意外。”薛艳说,刚开始听说郭东明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担心,怕捐献有损身体健康,后来她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又向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多次确认捐献对身体没有伤害之后,这才放心。“听说受助患者年纪很小,能让另一个孩子重获新的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为孩子的善举感到自豪!”薛艳说。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郝瑞起(中)和工作人员张忠桥(右)前来看望郭东明,并带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王鹏飞亲笔书写的“大爱相髓”。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供图

捐献当天,郭东明收到受助患者写来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是您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今天下午,郭东明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离开石家庄送抵重庆,为受助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希望受助患者早日康复,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给他人带去希望。”郭东明说。




责任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