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专科批集中填报志愿录取结束 400余专业(类)本科线上录取

2021-08-11 01: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河北高招专科批集中填报志愿录取于8月10日结束,共录取考生10.68万人。其中400余个专业(类)分数线超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专科批包括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普通类专科专业,实行以“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设1次集中填报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历史科目组合中有875所院校7117个专业(类),物理科目组合中有907所院校7995个专业(类),在这一批次录取。

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63.39万人,和去年相比增加9千余人,增幅达到1.45%。考生人数增加,为专科批招生录取带来了生源红利,大部分公办院校生源持续向好,投档分数较高。尤其是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受到青睐。如历史科目组合中,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口腔医学专业493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数据技术专业485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园艺技术专业484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484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483分;物理科目组合中,中国民航大学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直升机)专业459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456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大数据与会计专业455分,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的旅游英语专业454分,北京交通大学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453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控技术专业453分。同时,省内院校招生状况也明显改善,绝大多数院校生源爆满。

需要注意的是,民办专科院校生源不均衡,个别院校尚有较大缺额,生源情况不理想。物理科目组合中,有2000余个专业(类)出现缺额。

专科批设第一次征集志愿和第二次征集志愿,8月11日12时至8月12日12时考生填报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14日12时至8月15日12时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时不降分,第二次征集志愿的院校专业(类)如果线上生源不足时,录取时有降分的可能,允许线下考生填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