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2021-08-11 02: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勤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筑牢防疫情保安全的“三道防线”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8月9日,省长许勤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京港澳高速涿州检查站安检区、处置区查看进京车辆和人员防疫、安检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庞超)8月9日,省长许勤到保定市调研检查,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省域周边、省域内、环京周边防疫情保安全“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8月9日,省长许勤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京港澳高速涿州检查站安检区、处置区查看进京车辆和人员防疫、安检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京港澳高速涿州检查站是重要进京通道,日均进京车流量2.2万多辆。检查站组织公安、交警、医护、疾控人员成立专班,24小时值守,逐车逐人排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消除安全隐患。许勤到安检区、处置区查看进京车辆和人员防疫、安检情况,检查“三道防线”值守工作,向坚守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河北是京畿重地,担负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软件硬件结合、点线面结合,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压实各级查控责任,狠抓每个环节细节工作落实,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不放过任何疫情风险,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要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增强服务意识,确保群众安全便捷通行。

8月9日,省长许勤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紧邻北京的涿州市大营村防疫服务点、执勤岗亭等处,检查外来人员排查、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许勤到紧邻北京的涿州市大营村防疫服务点、执勤岗亭等处,检查外来人员排查、网格化管理等工作,通过视频逐一查看主干道、小路口防控情况,与值守党员干部、公安干警交流,叮嘱大家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守好每个路口、每个站点、每个村庄,有效杜绝盲区死角,不给病毒传播以可乘之机。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疫情防控的扎实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8月9日,省长许勤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唐县检查高速路沿线、养殖复垦区污染整治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唐县肉羊养殖产业经过几十年发展,形成了500万只的存栏规模,为促进群众增收、保障京津鲜活肉产品供应作出重要贡献,但也导致了空气环境问题。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保定市和唐县通过实施搬迁改造、规模化养殖、粪污整治等举措,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许勤来到唐县检查高速路沿线、养殖复垦区污染整治情况,强调要把环境保护和产业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在前期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养殖布局,转变饲养方式,发展精深加工,创品牌、增效益,推动养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为京津市场供应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优化生态环境。他说,全省上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大气污染治理上不松劲、不停步,持续调整产业、能源、运输结构,统筹推进压能、减煤、治企、降尘、控车、增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折不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当好首都生态屏障,增进全省人民绿色福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