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警钟|还在“跑分”兼职? 小心因贪图“小利”涉嫌“洗钱”!

2021-08-11 17:1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法制报讯(冯赫男)无需本钱,无需上班,玩玩手机、动动手指就轻松赚钱,这样的“跑分”兼职是否让你心动?小心!你可能涉嫌“洗钱”。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检察院对一名“跑分”洗钱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2020年2月,魏某在公交车上认识了一陌生男子,得知一个“挣钱”的好办法,只需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并绑定自己的银行卡,在该平台上参与“跑分”活动,便可赚得相应数额的“佣金”。经公安部门电信网络诈骗平台查询,魏某通过“跑分”活动,用自己名下和他人名下的银行卡为电信诈骗行为提供结算服务,流水达200余万元,非法获利1.4万余元。

检察官提醒:

随着科技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手段不断翻新,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通过“两卡”(电话卡、信用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主要手段。为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斩断犯罪链条,大家要守好自己的“两卡”等个人信息,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别人。

目前,“刷单”“跑分”已成为犯罪分子用作“洗钱”的手段。检察官提醒大家,一定不要随意出售、出租、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等相关信息,否则为了获取一些小利,很可能成了犯罪分子“洗钱”的帮凶。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