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调研检查

2021-08-1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调研检查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让革命老区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他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牢记殷切嘱托,赓续红色血脉,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让革命老区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8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他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新建成的智慧农业园区,察看日光温室中果蔬长势,了解群众收入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初秋时节,天高云淡。王东峰来到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北庄村片区,走进新建成的智慧农业园区,察看日光温室中果蔬长势,了解群众收入情况。北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说,该园区集果蔬种植、观光采摘等功能于一体,成为北庄村和该片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娃娃”。在特色产业带动下,目前该村群众人均收入突破1.8万元,集体收入达到60万元。王东峰听后十分高兴,他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增加群众收入、推进强村富民,关键靠产业。要紧密结合北庄村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的优良传统,通过农业合作社,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凝心聚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积极吸引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8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他的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北庄村手工坊,与群众亲切交流。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离开农业园区,王东峰来到北庄村村内,先后走进手工坊、红色书屋、电商超市、村史馆,认真了解北庄村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与群众亲切交流。他强调,要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抓手,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统筹编制规划,按照一流乡村建设标准,精心编制西柏坡镇“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和乡村振兴规划,科学组织实施,防止大拆大建,努力建设留得住乡愁和文化记忆的美丽乡村。要聚焦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设施,提升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功能,让革命老区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委、平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北庄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委、平山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北庄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王东峰指出,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令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半年多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省直各部门大力支持北庄村规划建设发展,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竞进,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群众收入有了新的提高,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大家发自内心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革命老区规划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强大力量,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三要深入抓好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强村富民实现新突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产业、就业、科技帮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旅游产业、家庭手工业、光伏产业等特色产业,统筹抓好县城扩容提质、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四要深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乡村领导班子换届成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干部培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担当尽责、苦干实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省领导张超超、高志立、廉毅敏、张政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