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于国际青年节,这些小知识你了解吗?

2021-08-12 01: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提起青年节,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五四青年节。但你知道吗?今天也是青年节——“8·12国际青年节”。

节日由来

国际青年节(International Youth Day)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设立的节日。第一个国际青年节是在2000年8月12日。联合国在1999年通过了第54/120号决议,将每年的8月12日定为国际青年节。国际青年节的设立为各国重视青年问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产生背景

国际青年节是全世界革命青年反帝国主义、反军国主义、反世界大战的纪念日。

它的伟大意义,即在号召全世界的革命青年坚决起来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第一次惨无人道的帝国主义强盗瓜分世界的战争。自1915年九月第一次国际青年纪念大示威举行以后,全世界的共产主义青年运动便如潮水一般汹涌起来了。

因其在反帝国主义大战中表现出了革命青年的重大作用。1999年12月17日,联合国大会赞同主管青年事务部长世界会议关于宣布8月12日为国际青年日的建议。

与五四青年节的区别

它和五四青年节除了时间不同以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对“青年”的定义是不同的!联合国的定义是“15岁到24岁” 群体。

钟摆掠过,只伤肌表

追求不再,方堕暮年

青春,其实无关年龄

青年该是什么样?

在东京奥运会上,一个个年轻小将,以永不言弃的昂扬精神,用高超稳定的竞技水平,拼搏奋斗、为国争光。东京奥运会让我们铭记在心的不仅仅只有奖牌和名次,竞技赛场上的青春闪亮和拼搏瞬间,更让世界再次看到了属于中国年轻人美好的样子!

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只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缩影。从抗击疫情最前线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从戍边卫国到创新一线,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祝大家青年节快乐!


(编辑郑晓娟,综合央视新闻、石家庄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