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冬奥|加入“冰雪惠民计划”的河北省滑冰场馆以“惠滑”带动更多人“会滑”

2021-08-12 03:1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入“冰雪惠民计划”的河北省滑冰场馆

以“惠滑”带动更多人“会滑”

8月4日上午,经过体温检测并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石家庄市裕兴小学即将升入四年级的学生付梓妍进入石家庄滑冰馆,开始了她的滑冰“初体验”。

滑冰馆内,彩色的灯光在白色的气膜顶上投射出花样滑冰和冰球运动图案,伴着富有动感的音乐,十几个滑冰爱好者在冰面上翩翩起舞,还有一些初次上冰体验者扶着围挡慢慢练习。

“滑冰动作和轮滑动作有点像,但比轮滑感觉更好玩。”有着轮滑基础的付梓妍一踏上冰面,就迫不及待地试滑起来。适应了不到半圈,她就能顺畅地滑行,滑得更欢了。

石家庄滑冰馆平时上冰费用每两个小时60元至75元不等,当天,付梓妍却没花一分钱。“没想到初次滑冰就赶上了免费活动,太幸运了。”她兴奋地说。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冰雪运动,近日,首都体育馆发起“冰雪惠民计划”,倡议各地冰场每月至少公益开放一次,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场地、教练和培训等公益服务,河北省包括石家庄滑冰馆在内的12家滑冰场馆成为首批支持单位。自8月4日起,石家庄滑冰馆每周三上午为群众提供20个免费滑冰名额,并免费提供冰鞋等装备。

“户外那么晒,正愁找不到凉快地儿玩。在这儿,有让人放心的防疫措施,还能在真冰上畅滑,实在是太爽了!”和几个同学在石家庄滑冰馆兴致勃勃地滑了两个小时后,石家庄市二十四中高二学生张北艺意犹未尽,和同学相约找时间再来滑,同时希望滑冰馆能多点优惠活动。

对此,石家庄滑冰馆馆长杨翼飞表示,每周一他们还有一个惠民活动,只需要15元(含5元保险费)就可以畅玩两个小时,并且专门安排教练巡场,有需要指导的,10人组团可由教练免费授课。

沧州冠深滑冰馆目前因疫情防控暂时闭馆。从7月26日至8月5日,该馆连续两个周一晚上6时至9时的“黄金时段”向群众免费开放,同时每周一到周五上午推出一千张两小时9.9元的公益滑冰券。自6月底以来,他们还推出19.9元不限时“全民奥运日”活动,免费提供冰鞋、头盔、护具,还有专业教练免费指导,截至目前已为1000人提供了惠民服务。

“开始推出活动时,知道的人比较少。为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我们在美团、抖音等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沧州冠深滑冰馆馆长裴彦辉表示,虽然这些惠民活动看似“赔本”,实际上是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的长远之举。

唐山勒泰欧悦真冰场则推出7月、8月“周二全员免费上冰”活动,年满4周岁以上都可以在规定时间段内在冰场免费体验滑冰一次。

此外,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张家口经开区“冰之梦”滑冰馆、秦皇岛市滑冰馆、廊坊市滑冰馆、保定冰雪2022滑冰馆、衡水市滑冰馆、邢台市滑冰馆、馆陶滑冰馆、邯郸佛山青青滑冰馆等其他9家参与“冰雪惠民计划”的滑冰馆,也纷纷推出了公益开放时间段,为冰上运动爱好者提供场地、教练等公益服务。

针对滑冰爱好者,石家庄滑冰馆还推出了暑期特价培训班,唐山勒泰欧悦真冰场推出了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暑期课。“我觉得这个特价培训班挺不错,可以让孩子利用假期学会滑冰,一千元左右的价格也能接受。”省会市民赵寻带着女儿在石家庄滑冰馆体验一次后,给她报了名。

这些滑冰场馆还积极为当地冰雪运动俱乐部或冰雪运动协会提供训练场地。7月28日,沧州冠深滑冰馆内,冰球队员们在场地中间挥动着球杆彼此较量,速滑运动员则围着场地外圈你追我赶。“以前需要经常到北京练习,现在因为疫情不方便外出,家门口有这么个标准冰场,实在太方便了。”沧州市滑冰协会的会员们高兴地表示。

杨翼飞则表示,将通过发放更多免费体验券以及与幼儿园合作等,带动更多人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河北日报记者 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