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唐山邢台宣讲

2021-08-12 03: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唐山邢台宣讲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邢云)8月11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唐山市、邢台市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在唐山市政府会议中心礼堂举行的报告会上,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胡振江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建党精神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运用详实的文献资料和丰富的历史事实,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他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系统地进行了分析讲解。宣讲结束后,胡振江还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伟大建党精神。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唐山市开滦一中党办主任、政治教师谢爱芹表示。

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所研究员袁秀先后到邢台市综治中心和信都区泉西街道科苑社区,为邢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并与社区基层干部座谈宣讲互动。袁秀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主题,分别围绕“一个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一个核心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一种伟大精神:建党精神”等七个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并结合鲜活实例,对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作了深刻细致的发掘。

“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邢台市信都区泉西街道科苑社区党委书记左建军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社区服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