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旅发筹备进行时·磁县①|集中专题采访活动走进磁县

2021-08-12 20:2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磁县观摩点——磁州水墨园。董源摄

河北新闻网8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乔宾娟)放眼见绿色,驻足皆风景……今天,“智慧媒体采风行·省旅发大会”集中专题采访活动走进磁县,省市县级媒体及自媒体达人等到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观摩项目现场进行集中采访。

图为第六届省旅发大会磁县观摩点——磁州水墨园。董源摄

活动中,省市县媒体及自媒体达人先后来到开河马头、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冰雪水世界、直南党史馆、北朝考古博物馆、磁州水墨园、溢泉湖环湖绿廊等实地探访,并结合工程进展对各项目负责人专访,全面了解各提升改造的最新进展和成效。

图为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梁韶辉摄

图为北朝博物馆。梁韶辉摄

磁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房淑萍介绍,该县高度重视省旅发大会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按照“水韵古磁州”主题,加快对溢泉湖、磁州水墨园、北朝考古博物馆、开河马头、方特国色春秋、直南党史馆、花驼村一二九师兵工厂旧址及冰雪水世界等多个观摩项目的提升与建设。目前各项目均已按照既定目标和任务有序进行。同时磁县借势旅发大会,对交通道路、县城主干线、观摩线路等配套设施进行了建设、提升及环境整治。

图为溢泉湖畔现代造型的亲水亭台。梁韶辉摄

另外,磁县还重点对讲解员和志愿者选拔、研发文创产品、营造旅发氛围等工作进行了有序推进。参加脱产培训的18名讲解员已全部掌握了溢泉湖环湖绿廊、磁州水墨园等观摩点位上的讲解词。职教中心挑选的610名学生志愿者,正在进行培训。专门成立的设计小组,正在对茹茹公主、北朝骆驼、兰陵王等进行卡通形象设计。目前,已形成6套手绘稿。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